眾新聞 Logo
眾新聞 CitizenNews
眾聞

《美國之音》被白宮指為中國宣傳 正副台長辭職


被白宮指為中國宣傳的《美國之音》,正副台長周一辭職。《美國之音》報道,台長貝內特(Amanda Bennett)和副台長Sandy Sugawara在給員工的告別信,沒有提到《美國之音》與特朗普政府的緊張關係。她們說,帕克「有權替換我們」,現在是離職的時候。帕克由特朗普提名掌管《美國之音》所屬的美國全球媒體總署(USAGM),最近這項提名獲得參議院確認。

周一辭職的美國之音台長Amanda Bennett和副台長Sandy Sugawara。照片來源:美國之音

貝內特和Sandy Sugawara在信中說:「你們、你們的熱情、你們的使命或你們的正直都不會改變( Nothing about you, your passion, your mission or your integrity changes) 。帕克(Michael Pack)曾向國會宣誓他會敬重確保《美國之音》獨立的防火牆。這面牆為世界各地聽眾給予我們驚人的信任扮演了最重要的角色。」

《美國之音》章程規定,面向俄羅斯、伊朗、中國等實施新聞審查和壓制的國家的聽眾,《美國之音》的報道必須準確、客觀和全面,《美國之音》「代表整個美國,而不是美國社會的個別層面」。

今年4月9日,白宮通訊顧問史卡維諾(Dan Scavino)在社交媒體貼出一則美國之音關於中國的報道,並稱「美國納稅人為中國的宣傳付賬,通過美國政府撥款的《美國之音》!丟臉!!」(American taxpayers—paying for China's very own propaganda, via the U.S. Government funded Voice of America! DISGRACE!!)。翌日白宮指《美國之音》以納稅人的錢「來替獨裁政權發聲」( to speak for authoritarian regimes) 。白宮在官方網頁說:「記者應該報道事實,但《美國之音》反而放大北京當局的文宣。本星期,《美國之音》稱中國武漢封城為全球多數仿效的成功『模式』,並在Twitter放上據稱紀念中共隔離措施告終的燈光影音。」幾天後,特朗普稱《美國之音》的報道「噁心」,要求參議院通過帕克的提名。

針對白宮的指責,貝內特曾經力辯,並列出《美國之音》針對中國的行為提出質疑的大量報道。貝內特由前總統奧巴馬任命,2016起擔任《美國之音》台長。她在描述《美國之音》新聞獨立性的時候曾說:「我們不搞宣傳,永遠不會」。




請加入成為眾新聞的月費訂戶,長期支持我們的工作。所有訂戶都可以收到我們的「每周時事」通訊 。

月費訂戶網址:hkcnews.com/aboutus/#subscribe